Heki Kun

【渡海x猫田】重逢

#OOC是我的

#剧情承接电视剧大结局,故事线在我上一篇文之前

 

华灯初上,猫田一手提着便利店的袋子一手拿着刚买的饭团时不时地往嘴里塞一口,慢悠悠地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

猫田觉得自己变了,以前哪怕不是自己的夜班,自己也会不时留在医院以防紧急情况。反正回家也是睡觉,哪里不都一样?但是现在的自己只要一下班就立马回家,绝不在医院多待一秒,哪怕实际上休息室大多数时候已经变成了猫田自己一个人的空间。

大概,还是因为那个人不在了吧。

那天手术后,渡海医生悄悄地离开了医院,猫田在晚些时候收到了他的邮件,里面寥寥数语拜托猫田把休息室里早已藏好的辞职信转交给医院,顺便把他的一些私人物品打包寄回老家。曾经令人闻风丧胆的东城大手术室恶魔就这样离开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猫田也曾尝试过联系他,但是电话一直被转接到语音信箱,邮件发过去也是石沉大海没有回音。藤原护士长一度担心她工作没有干劲,居然主动提出让她休假。猫田内心觉得有点讽刺,拒绝了护士长的好意。而且,大概自己心里也明白这一次必须要接受渡海医生真的离开东城大的现实了。

猫田快速消灭了手上的饭团,掏出手机打开收藏夹里医疗事故救助基金会网站的主页,不意外地看到最上面又更新了一笔一千万的匿名捐款,入账时间是昨天晚上。

虽然是匿名捐款,但是猫田知道这个神秘的捐款人一定就是渡海征司郎。甚至不需要动用什么女人的第六感,单纯来自两人长期搭档下来产生的默契便已经足够确定。况且,自己很早以前就已经知道他把从手术室里搜刮到的钱全都捐给了这个组织。别人都只知道他是恶魔,只有她才知晓恶魔面具下所包裹着的那颗柔软的心。

看起来生意不错嘛,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三笔了,距离上一次的捐款不过才十天,看来是在外面混得风生水起咯。猫田扁了扁嘴关掉了页面。

其实这样已经很好了不是吗,已经知道他没有放弃作为医生的职业,没有离开手术台,看起来也活得不错。所以也没有必要再纠结联系不上他的事了,她安慰自己道。

猫田收起手机,转身往右拐进公寓前的小路,然而下一瞬间她整个人感觉被定住了一样,再也向前迈不开一步。

是他!那个刚刚自己还一直在念叨的人,现在就这样猝不及防地出现在自己的眼前。那个人猫着背站在路灯下也不知道是在等谁,下了手术台永远都是那副睡眼惺忪的样子,稍长的刘海快要遮住他好看的眼睛。脚边放着一个小小的行李包,另一边是几个已经被掐熄的烟头。经常在附近出没的流浪猫一直在他身边打转蹭他的裤脚,而他居然没有嫌弃还蹲下来给猫咪顺毛。

猫田作为护士自然是个笃信科学的人,从来不会相信什么意念成真的事。但这一切美好得甚至让她觉得,这可能是上班时精力过度集中后的疲惫感所产生的幻觉。猫田用力闭上自己的眼睛在心里默默数了三秒再睁开,他还在,不是幻觉,他真的回来了。

这一刻,猫田再也没有办法欺骗自己的心,去假装自己不在乎。其实自己一直很想念这个人,很想很想再见到他。但当愿望成真的此刻,猫田发现自己居然想要远远地逃开,一向淡然的她无法承受自己内心如此复杂的情绪波动,喜悦里面夹杂着担忧,或许还有一点点的埋怨,三者交织出的激烈情绪快要将她撕扯开来。

可惜命运并没有给她逃跑的机会,就在猫田还站在原地纠结的时候,路灯投下的影子让对方发现了她。渡海站起身向她走来,双手插着口袋,向她开口道:“ネコちゃん,好慢。今天明明都不是你要值夜班的日子。”

熟悉的语气仿佛自己从不曾离开。

猫田看着他云淡风轻的语气,一时间恨得有点牙痒痒,为什么这个人总是一副任何事情都了然于心的样子,为什么当时要一言不发地离开,为什么要把自己留下来。一时间太多太多的问题到了嘴边反而让她无法开口。

猫田稳了稳自己的情绪,伸手指了指地面的烟头,刻意回避他的问题“居然让小猫吸二手烟,真的是太差劲。”居然让她这个小猫惦记了这么久,渡海医生真的是太差劲了。

渡海听了她的话,噗嗤一声低头笑了,多年的默契让他怎么会不明白他的小猫此时此刻心里的别扭。他抬起头,目光如镜,猫田在他的瞳孔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耳边响起了他低沉好听的嗓音,还有她一直想要再听到的话语——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


————————————END—————————————

 

作者有话说:

#算是个小甜饼,日常笔废,这一个短篇我磨了足足三个晚上,这篇文从猫田的角度写得比较多,但感觉自己还是没有能写出两人之间的那种气场。

#希望大家喜欢,欢迎评论O(∩_∩)O~

评论(6)

热度(1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